close

今天是我在韓國第82天,終於終於生出一篇網誌啦!

說來慚愧,我來韓國之前的計畫是要做影片,結果讀書跟習慣新環境就花掉我大半時間,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處理

但韓國的生活一天一天過去,不記錄下來我覺得好可惜啊...

所以決定還是先用最熟悉的"文字"整理~

 

---

相關影片

重大宣布!工作?出國讀書?美國或韓國?

https://youtu.be/jNLgtQmctE8

---

 

先說一下過去這80幾天我大概做了些什麼

我來韓國沒多久梨大語學堂夏季班就開課囉

每天早上9:10分上課,到13:00下課

放學後的時間看似很多對不對!

但其實學習一個新語言,外加適應異國的生活,其實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

↓梨花大學門口(ECC)

20160613_133516.jpg

 

舉例來說,我平常大概的行程是這樣...

13:00~13:10 等朋友、討論要去哪裡吃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通常在梨大或新村,不會跑太遠,因為13:00下課已經餓死了)

13:10~14:30 吃中餐

15:00~18:30 吃完飯後有些同學會選擇回家休息,我通常是找地方唸書、寫作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當然也會睡一下、跟朋友聊天 、滑手機... )

19:00~20:00 吃晚餐

20:00~22:00 如果下午唸得有效率,晚餐過後就會回家,因為獨自在異地,家事都要靠自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如果不幸下午一直在聊天或滑手機,那晚上就會繼續唸書T^T

22:00~0:00   跟媽媽報平安、洗澡、滑手機  

然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,只想趕快睡覺,不想再花時間寫網誌或做影片,所以好佩服那些可以固定PO東西的部落客啊~

 

當然每個人情況不一樣,我的daily life是很單調無聊的XD

但也有很多同學去了很多地方玩

不少朋友跟我說,沒看過一級班的學生那麼認真XD 

其實我一開始想的也是邊學韓文邊玩,不過因為課程比我想像中要難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唸書上

 

但不要因為我說難就被嚇跑了,我說了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(難易的感受也不同)

我在來韓國之前沒有花錢去學韓文,純粹興趣,有空才會看影片學一下

來到梨大被分到一級班後,本來以為同學之間的程度應該差不多

但剛開學老師調查大家的狀況,大部分的同學都有補習過,有幾位甚至學了兩三年,但因為分班考太緊張或口語不好,還是被分到了一級班

於是乎,我就跟很多"強者"一起上課...

 

第一周還沒什麼感覺,因為前面的內容,我之前有學過

但第二、第三周的課程開始,對大部分的同學仍舊是複習,但對我來說卻是全新的內容

當老師才正要講解文法的時候,同學已經知道要如何使用

我還在消化老師剛講的內容, 同學已經能流利地進行口語練習

落後別人的感覺,讓我學起來很有壓力

加上我不喜歡"大概懂了、大概明白了"的感覺,常常會打破砂鍋問到底

所以讓我得花更多更多時間唸書

 

但我很慶幸自己有花時間下功夫,因為期中考過後,除了有不錯的考試成績之外,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!! 原本上課會出現的無助感,已經漸漸消失

取而代之的,我能更快了解課程內容,在老師問問題時,更常發言

一樣是全新的課程,甚至越來越難,但我已經比之前更能掌握狀況

表現甚至比一些"學過、但不認真上課寫作業"的同學要來得好

「勤能補拙」的成就感,大概就是這樣吧!所以說心態真的很重要啊~

 

我現在已經結束夏季班的課程,現在放假中

梨大語學堂秋季班集中課程,接下來9/8才會開學

所以這兩周會好好把握時間到處走走,下一篇網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生出來哈哈

但每天做了什麼,會盡量簡短地記錄在Facebook的XD

連結>> TiffyWu韓國美好計畫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ffyWuu/

 

● 流淚撒種的、必歡呼收割。 詩篇126:5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ffy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